close

小S 金曲獎 8強 iphone 世博 

每天上班都很痛苦是很正常的嗎????
朋友mail過來的
看完真是 超感同身受阿.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前我還是一個小菜鳥的時候那樣的清純、透徹..........無污染~

不過不小心掉入了一個高度『黑暗』的公司裡面大概都是飛禽猛獸之類的。『互助合作』、『共同成長』、『互相扶持』、『有難同當』.........這些聽起來比較『正義』、『義氣』一點的名詞,從來沒在我們公司發 生過......======================但是經常聽到一些老鳥講:你要多support我,這樣才會成長呀。我們要互相合作呀但結果是:他想把他的『賽工作』丟過來給新人(我)的理由................======================每天都要接受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洗禮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◎我們不要問,問題怎麼發生的---------------我們只要解決問題因為問題就是他(老鳥或長官)用出包的 ~所以他們經常講一句:『我們不要問,問題怎麼發生的---------------我們只要解決問題』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如果是事情我出包的呢!?那就會反過來了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◎所有的事情發生一定有源頭,我們要去追究源頭你是沒能力,還是沒大腦!?做事情不會想到這樣做會出包!?公司請你來幹嘛的!?你要不要回家吃自己!?我:(OS)我ㄌㄟ,更營養的........ 你最好都沒出過包!!!不要被我抓到。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問老鳥工作上問題的時候~~~~~

老鳥習慣招式:第一招:『阿~我很忙,我超忙得』(結果在看股票)第二招:『很多東西要想過再問,不要沒頭沒腦的問』第三招:『那個 李麥可 會,你去問他~』李麥可:那個 洛雞 會,你去問他~洛雞:那個

老鳥(就是第一個問他的那一個) 他會~形成一個無窮的迴圈...........我經常問問題,不是沒人回答。就是大家根本不會,會了也不會教(順便會加上一句話:這社會的人沒有義務教你東西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當菜鳥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~有一天有一個『機種』出問題了,我去問負責該『機種』的工程師 (一個禿頭)禿頭工程師馬上回答:這不是我負責的(睜眼說瞎話)

禿頭工程師:這是PM負責的......... 備註:PM(專案管理師的簡稱)我只好問:哪一個PM?我去問他~禿頭說:在 mail loop 裡面有============ 備註:

mail loop ====================寄 E-MAIL 的時候,都會有所謂的『寄件者』、『副本』...等等就是收到這封信的人,統稱為:mail loop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那 mail loop 不就動不動就 50~100人嗎?

對,那封信剛好100人~那個禿頭可回答我:該機種負責的PM是『Sam』(3秒可以回答的問題)他回答了:那個人在 mail loop 裡面~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你知道這是我到公司多久發生的事情嗎!?

我到公司一個星期,這個禿頭這樣整我.................我連PM是什麼意思我都不知道~嗯嗯~我險險要扁這一個禿頭(長的有點像黑道,覺得自己很有男人味 約36歲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後來還是忍了下來,剛出社會---------實在分不清楚好壞人怎麼分!?因為是真是假的偽君子實在太多了~

剛出社會,清純、帥氣、天真 的我,都一直把每一個人當好人我相信:『只要我對人家好,人家一定也對我好』『這社會就是好來好去的~』我的這天真的定律,出社會3個月馬上破滅~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anyway~中間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可怕事情,加上我的生活也出了很多事情加上後來我認識許多『新同事』,他們也是剛來的菜鳥(不過都工作10

年了)有華碩、鴻海...等戥 大小公司,近來我們公司的 『老』菜鳥..........他們都共同說了一句話:『這間公司不是人呆的~你要走快走吧~』這下我才釋懷:『原來不是我抗壓性太差,實在是公司環境很糟糕』不過那也是我工作11個月的事情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當時:工作了11個月(多尷尬的年資)走了的話:別公司一定問:你待了11個月是什麼意思!?(未滿一年)不走的話:我那時候真的是一天都呆不下去,已經到我的極限了我天天去公司好像進地獄(別部門的老鳥也可以丟事情給我做)我們的大頭,又是一個沒擔當的人~每天講話都會自相矛盾今天叫你往東,明天就叫你往西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們 大頭 最著名的例子:大頭:ㄟ~你去做那個 OOO 的工作如果不幸,OOO 的工作出包了~~~~大頭:是誰叫你去做 OOO 的工作!?你沒用腦袋嗎!?

你是沒事情作唷!? OOO 的工作在你的職責之內嗎!?他經常講的名言是:我們工作不要分誰的權限,大家要互相COVER。但是只要有事情出包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他就會開始要求每個人的權限......................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出社會2個月就知道了

成語:做賊喊抓賊是什麼意思。很深刻的瞭解~非常深刻~我忘了跟你講................我們是『上市』、『大型公司』有沒有打破你『上市公司』大部分都很有制度的『刻板印象』!?我們經常和HR(管理部),在開玩笑我們公司最有制度的地方,就是 沒制度

在我們公司成立制度,是被打破用的.......就算制度好不容易成形了~也是會被權力鬥爭再用破====================
有一天,我終於遞出辭呈了....工作11個月8天~那天,我鼓起勇氣提出辭呈........我不知道我的下一步在哪裡!?我腦中只知道:『我不要在呆在這地獄了』

結果:人事小姐 + 我師父 + 經理 + 管理部課長 來勸退我的辭職.........馬的...................好大的陣仗............

我只是一個小小的 帥氣工程師說.....................怎麼搞的這麼氣勢磅礡呀~....!?就這樣,我被『氣勢』嚇住了...............我又留了下來................金害 "<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 留下來的日子,喵嗚 篇

=============留下來當然不好過了呀!!!還是天天很『地獄』不過事情就在 1年又 22天有了轉變...................我們經理換人了!!!!!換成了一個我原本就滿好的『別部門長官』加上我師父~也升職了(師父又跟經理很好).................新的經理大刀闊斧改變制度,所有東西都系統化、權責劃分很清楚....這樣我們就不會經常被別的部門『挖洞跳』了~

就這樣.............他媽的!!!就這麼巧......我們部門 居然變成『全公司』最有制度的部門由於太有制度了...別人(部門)的工作都『沒辦法』丟到我們這邊來加上自己的工作『太熟了』+『又沒其他雜事』.........我們部門的人工作量非常的『平常』,上班時間一定做的完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 只能說很爽~灰常爽至於我呢!?由於原本就認識新經理加上,師父跟經理又是同掛的...............只能說,我是爽中之爽....閒中之閒.....Sometimes..我的工作還可以指派給下面的人做...想知道我的工作有多爽!?查一查我寫的文章吧~我有一篇因為工作太 閒打的文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現在我工作2年半了(在我們公司算老鳥了,因為流動性太快了)我每天都帶著迷濛的眼神上班(睡了9小時也睡不飽,怪怪)吃早餐吃1小時半(在公司裡面咖啡廳吃)......................才勉強開始工作下午6:

00我就下班了(晚餐是在公司吃的,吃完六點就下班)每當我抬頭看桌上的日曆都驚覺....阿~今天領薪水了唷!!!怪怪~我這個月有貢獻什麼績效嗎!?東想想~西想想!!!...沒有~Nothing...我什麼都沒做...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的工作跟雲霄飛車一樣,忽高忽下的。也曾經到心臟快受不了的日子 。

所以我很能體會你一天都不想呆的心情~我也不會跟你說:『撐下去就是你的』(因為我知道可能撐下去就是崩 潰的開始)根據我這兩年的心得(我明查暗訪、微服出巡 了各大公司的員工)我知道,有些公司不能呆(操,又學不到東西)有些公司可以呆(操,但學的到東西---人也很和善)有些公司你不會想走(不太操----員工非常的和善,也會議讓你學習)

你的機會還這麼多,不一定要選擇一條『別人眼光的路』不一定要一直背負『爛草莓』這一個名詞我想;『對的起自己最重要』,每個人適合的環境本來就不同~你總不能說:『金龜子都可以吃大便了,我一定也辦的到』金龜子是金龜子,你是你有些人是金龜子-----很喜歡吃大便有些人就是不喜歡大便的味道

.....你要忠於『心裡的聲音』,不要被外在的聲音控制住傾聽心裡內在的聲音,你將為自己選出最正確的路~共勉之~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依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