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phone 泳裝 盧彥勳 辣媽 許維恩 

經濟不景氣,多吃夜市美食
最近因緣際會.走訪了一些少去的夜市.把一些好吃的美食介紹大家.
敗北宜高速公路之賜.可以一小時多殺到蘇澳泡冷泉(當然要挑非假日).然後回程順道到羅東夜市看看.因為以前只來過一次.所以也不清楚要吃什麼.但是根據現場人氣指數.我跟老婆選擇這家(阿灶伯當歸羊肉湯).的確沒有令我失望.
這碗羊肉超多.而且非常鮮嫩.大配加了薑絲的當歸湯.吃了絲毫沒有羊騷味.一碗居然才40元.難怪大家都說台北物價很貴.到了外縣市消費感覺特別明顯.
老婆一向偏好麵線.所以點了當歸羊肉湯麵線.加麵線不加價.
搭配兩人都愛吃的臭豆腐.一餐105元搞定.
看看阿灶伯的坐不虛席.旁邊這家羊舖子沙茶羊肉.好像是關係企業.因為兩家可以相互火力支援.裡面的招牌沙茶羊肉好像也很對我的味.只是這次無福消受.下次吧.
其實台灣夜市的缺點就是同質性太高.所以羅東夜市並沒有太多讓我食指大動的好料.但是這家魯味看來讓人很有食慾.味道也還不錯.但不知道是不是阿亞以前拜訪的那家老店?
羅東夜市到此一遊!
鏡頭拉到台北寧夏夜市.因為停車問題.我一向少來這裡.其實從捷運雙連站下.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.大家也可以到這條老牌夜市走走.
之所以會來寧夏夜市,也是因為非凡大探索推薦裡面的沙茶炒牛肉.二話不說.請看價目表.
夜市沒有冷氣.大火熱炒讓師父不得不穿著清涼.
上菜了.這是80元的沙茶牛心.
這是80元的沙茶牛肉炒麵
這道是沙茶毛肚.但是還是遵循台式料理傳統做法.加上豆芽搭配酸醋熱炒.讓我吃了讚不絕口.如果他真的只用沙茶炒.我還會蠻失望了.
牛雜湯50元.可是湯頭好.食材佳.沾上右邊的特殊醬料.更讓人回味無窮.
全家大團圓合照
既然來了寧夏夜市.不妨多走幾步路到民生稀路/承德路交叉口的四神湯.雖然網路評語說服務態度差.但是為了吃到便宜每位.也就屈就了.四神湯50元.但是湯多料足,搭配肉包更是一絕.可惜我只是外帶.忘了拍照.

再往中山北路方向走去.有一家55年的老店----雙連O子湯.電視雜誌都有爭相介紹.我豈有不去之理.當時已經快晚上11點打烊時間.但是客人還是源源不絕.一看就知道是好店.
店裡招牌之一-----燒麻吉.因為老婆不吃麻吉(小時候被噎過嚇到).所以我叫一個孤芳自賞.熱騰騰還真的很Q.店家還會奉茶.大概是怕你噎過.造成消費糾紛吧.
老婆愛吃刨冰.她點了綠豆 蓮子 西米露 牛奶.
我點了店家推薦搭配的福圓 芋泥 湯圓 花豆紅豆.特別介紹福圓.我每次吃冰都愛加桂圓.但是這家的桂圓煮法跟一般不同.反正更香更好吃.芋泥更是少見了(平常都是芋塊).
事實上隔天我跟老婆又來雙連O子湯,你說值不值\得推薦呢?
PS 這家老店居然是用電腦結帳.應該是接棒的第二代現代化經營理念吧.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依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